招生动态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QQ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027-84731188

027-84732288

027-84733388

传真电话

027-84851531

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

招生动态

2022级新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量: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2级新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2级新同学:

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级新生于979日来校报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就有关疫情防控事项告知如下,请全体同学积极配合,遵照执行。

一、报到前

1、请2022级新同学从824日起至来校报到日,连续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如实填写《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疫情防控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2、在学校通知的正式报到日前,请勿提前来校。请按要求做到在报到日前,非必要不跨省出行,不得到高中风险地区。属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到校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新生报到应确保身体健康良好,如有发热、咳嗽、鼻塞、乏力等症状的学生暂不报到,待身体康复后再报到。

4、因个人健康状况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的,请及时报告学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473118884732288

5积极到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凡年满18周岁,身体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均应该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一般是三针,康希诺疫苗等为两针)。

6新生在报到时须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省学生在落地武汉后还应第一时间接受落地检(高速路出口、各大火车站、机场均设有免费检测点)。如有家长或亲友送学生到校,家长或亲友也应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接受落地检。

二、报到中

1、同学们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了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因疫情防控要求,2022级新生在979日报到期间,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新生本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校园办理报到手续,全程有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家长或亲友如乘公共交通送学生到校的,可在校门外家长乘车返程点短暂等候,根据安排乘坐接送学生到校的车辆返回到武汉各大火车站家长或亲友若自驾车送学生来校,请按照交警指挥将车辆停靠在学校东门外、北门外、大学城金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校周边在学生由志愿者带领进入校园后,家长或亲友可放心返程,学校会妥善安排好每一位新同学。

5、报到入校流程:学校在东门处分别设立二级学院新生接待点。新生进入校门前,一律实行先核验身份再测温后进入的管理方式。

入校流程:

学生到达后,在所在二级学院接待点有序排队,并出示居民健康码、行程码,接受核酸阴性证明查验、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可入校。入校后按流程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向班级辅导员提交经本人承诺签名的《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疫情防控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对异常情况学生由学校应急小组、现场医务组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应对处理。

招生办公室设有夜间接待站,安排迎新志愿者接待夜间等特殊时段到校报到的新生。夜间报到的新生履行简易报到流程,由相应二级学院安排临时住宿,待第二天正常时段再履行报到注册手续。

三、报到后

1积极配合学校进行个人健康状况动态监测。按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检测温制度、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

2、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校门进出管理规定,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对确需外出的,须履行相请假审批手续,返校进入校园时应严格落实身份核验登记、行程查验和体温监测。

3、实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学生均通过人像识别进入公寓。严禁外卖员、快递员、探亲访友等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实行以宿舍为单位的集中动态管理,学生进入公寓后,不得窜栋窜寝或聚集。不得晚归未归。

4、在校期间严禁私自翻阅围墙栅栏外出,严禁在学校开展核酸检测时谎报(未参加检测谎报已经接受检测),对相关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损坏围墙栅栏的,需另向学校支付公物损坏赔偿。

5、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注重增强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提升传染病自我防护能力。注重合理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宿舍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内务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不要在寝室随意丢弃垃圾,应将垃圾集中在垃圾桶,出寝室时将垃圾带下楼放入指定的垃圾桶,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养成科学健康卫生文明的饮食习惯请不要点不必要的外卖,特别是不要购买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路边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得把早餐、饮料等带进教室。废弃口罩、各类食物和饮料垃圾请丢到相应的垃圾桶,切勿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2725



友情链接: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