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财经商务学院

QQ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027-84731188

027-84732288

027-84733388

传真电话

027-84851531

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

财经商务学院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现代服务业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量: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


专业名称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


专业代码:530704


学制学费三年    5000/


招生对象:省内外普通高考考生。



专业介绍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是现代服务业热门专业,瞄准热门社会需求,以学生就业和未来发展为出发点,培养系统掌握新媒体传播理论和直播营销及策划专业知识。该专业配备有功能完善的专业直播间,拥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综合实力强,是国内第一批开设的直播电商专业,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利用数字化信息手段,通过网络媒体的交互来实现营销目标的新兴互联网+”前沿专业。


培养目标

该专业以网络销售和新媒体运营技能为核心,以培养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具备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工匠精神,能够胜任新媒体推广、直播内容策划、直播文案撰写、直播电商运营、客户服务、网络直播等工作,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资格证书

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1+X直播电商运营证书(中级)







主修课程

新媒体营销推广、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网络营销、直播营销与主播素养、社群营销、短视频拍摄实训、直播电商运营(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营销综合实训等课程。

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教学一体化实训机房15个,用与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运营、直播营销、客服实训等实操训练;短视频拍摄综合直播间7间,用于静物拍摄、直播带货等项目实操演练;项目汇报厅1个、技能竞赛集训室2个。校外直播实训基地10家,分布在武汉、杭州、苏州、上海、北京、广州等电商发达区域。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以进入互联网公司或文化传媒公司、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从事新媒体采编、网络营销、o2o营销、新媒体营销策划、视频拍摄运营、品牌运营推广、网络主播等工作。


师资力量

电子商务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网络营销与直播专业教师有8人。专业教师中60%拥有硕士学位,专业课教师理论扎实,技术精湛;具有较强的电商运营和直播销售的工作经验。

所有专业课教师均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和电商1+x”证书,是“双师”素质教师。另建有一支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全部来自电子商务公司、抖音直播基地,兼职教师承担了专业课教学、实训课指导、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等专业建设任务。


技能竞赛

2022年十月——十二月,首届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学生挑战湖北省“工匠杯”直播销售员竞赛环节,60支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两只参赛队伍均进入决赛,决赛于2023年四月进行。



电商选品大赛

校园生活

直播专业,不仅能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能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现优异还可以获奖哦!





友情链接: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