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财经商务学院

QQ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027-84731188

027-84732288

027-84733388

传真电话

027-84851531

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

财经商务学院

会计信息管理(市场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量: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会计信息管理

专业代码:530304

学制学费:三年    5000/

招生对象:省内外普通高考考生


专业介绍: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配备有功能完善的会计、税务及rpa财务机器人实训中心,拥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综合实力强。

该专业紧跟市场前沿信息技术和财务应用技术,以财务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载体,主要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会计与税务筹划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国家有关财税、会计、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制度及法律法规,能适应企事业单位税务代理、会计工作,能熟练使用财务会计软件进行预测管理与财务分析,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预测管理与财务分析、税务处理与筹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

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1+X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全国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三级、四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一级)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考试(CEAC)“办公软件应用”模块(高级)


主修课程

财务会计础、云财务会计、大数据技术基础、财务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基础、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经济法基础、出纳业务操作、数据库基础、智慧税费申报与管理业财一体化设计与应用、企业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Python财务应用、企业会计综合仿真实训等课程。


实训条件

毕业生可以在中小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会计监督等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等公司从事审计、会计等工作。



会计学生在建行业务处理中心实习


中汇(武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会计手工实训室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智能财税实训室

路演厅


武汉融智共享实训基地


就业前景

就业面广、毕业生既可从事传统企业会计工作,又能顺应时代变化从事财务共享会计工作,可胜任金融理财、税费筹划、营销策划、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工作可逐步成长为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师资力量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教师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较强。其中注册会计师1人、高级会计师1人,中级会计师2人、教授1人、副教370%拥有硕士学位,专业课教师理论扎实,技术精湛;具有较强的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工作经验

所有专业课教师均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和会计类岗位证,是“双师”素质教师。另建有一支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全部来自企业财务会计岗位,兼职教师承担了专业课教学、跟岗实习指导、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等专业建设任务。

张冲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注册会计师、会计师、资产评估师,高校创业指导师。从事财务会计1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省级、校级科研课题立项并结题多发表论文多篇。曾在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多年,并多次下企业顶岗实践,企业经验丰富。取得41+X职业技能培训高级讲师证书,5个中级、5个初级培训讲师证书。参加技能竞赛国赛获特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国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省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多个,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学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就业创业先进指导教师等称号


优秀学生


会计信息管理2002班胡一凡,任职校学代会常任代表、分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班长。大学学习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赛区选拔赛二等奖、“建行杯”第五届“我梦见—楚天创客”省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铜奖、湖北省地质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汇演第三名、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文明/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实习期间曾参加宜昌市兴山县榛子乡当地政府组织直播带货(主播岗)获荆楚网报道等70余项荣誉称号。



会计信息管理


彭江涛

09届会计信息管理

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

财务副部长

梅淼玲

12届会计信息管理

武汉第三医学院

会计主管

贾晨

13届会计信息管理

陇南市信通城市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会计主管

王宁

15届会计信息管理

江苏苏世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

总经理



技能竞赛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李樱子、牟丽佳、李张丞、陈红平在2016年湖北省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章刘平、张玉萍、卜金梅、玉霞获得湖北省技能大赛三等奖,同时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出会计人才技能大赛暨寻找“企业好会计”挑战赛全国联赛湖北赛区职业院校组中获二等奖;王玉洁、张姗、邵晴、王礼和在2018年“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湖北省赛中,获二等奖;樊晶晶、刘林灯、张姗、刘常维在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成绩优异,荣获三等奖。周颖、彭哲、秦薪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一湖北省首届会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团队三等奖,周颖、彭哲获个人三等奖;彭哲、周颖、韩霏、叶光玮在2021年湖北省第一届“网中网杯”财税共享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费菲菲、吴海艳、陈娜、邵文朝获三等奖;在2022年“畅享杯”全国数字商业技能大赛-数字化管理会计竞赛中,向瑶、李银雪获一等奖,李艳飞、杨金宜、韩晴获二等奖,曹丽、刘爽获三等奖;李银雪在2022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全省数字技术及新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校园生活

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不仅能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能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表现优异还可以获奖哦!






升学深造

2022年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共9名同学成功考取专升本院校,其中湖北恩施学院1人,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1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人,武昌理工学院1人,湖北商贸学院1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1人,武汉学院2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1人。

姓名

专业名称

班级名称

升学情况

本科学校

升学专业

陈廷春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湖北恩施学院

会计学

范名军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会计学

黄丹妮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2

专转本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会计学

黎蝶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武昌理工学院

会计学

叶沁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湖北商贸学院

会计学

尹厚鸣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会计学

周颖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2

专转本

武汉学院

会计学

韩霏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武汉学院

工商管理

朱晓兵

会计信息管理

会计1901

专转本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会计学

财经商务学院

招生专业:会计信息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直播。

招生对象:省内外普通高考考生、湖北省技能高考考生。

咨询QQ群:


友情链接: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