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传媒学院

QQ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027-84731188

027-84732288

027-84733388

传真电话

027-84851531

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

信息与传媒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行业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量: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代码:550103

学制学费:三年,6500元/年

招生对象:美术生/普高生/中职生,文理不限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开设于2008年,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配备有功能完善的一体化教室和专业工作室,拥有多家校外实习基地,能够满足专业教学需求和学生实习需求。本专业与“元宇宙XR内容创作联盟”、武汉华工元创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科耀旭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尔秋科技有限公司、名印时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有深度合作,实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设置有“尔秋学徒班”、“名印学徒班”、“元宇宙XR内容创作工匠班”等创新教学模式的教学班级。十多年来,专业紧跟时代前沿技术,紧扣“懂理论、善设计、精制作”这一培养目标,以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和就业需求为导向,培养了千余名深受企业欢迎的设计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文化素养,掌握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设计软件操作技能,取得“1+X”数字影像处理等技能资格证书,能在互联网科技公司、文化传媒公司、游戏制作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平面及影视广告设计、UI设计、短视频创作、视频剪辑、游戏美术资源制作、虚拟现实内容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复合人才。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武汉尔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尔秋学徒班”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与武汉尔秋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育班级,主要学习次时代游戏道具、角色、场景建模,培养次时代游戏美术创作人员;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元宇宙XR内容创作联盟签约仪式


元宇宙XR内容创作工匠班”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与“元宇宙XR内容创作联盟”共同成立的“工匠班”,主要学习元宇宙XR内容创作,优秀学员在校即可承接天猫等知名平台产品、场景等的交互展示内容创作,达成以工代学的目的。


资格证书

全国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三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一级)1+x数字影像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1+X WPS办公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主修课程

方向

基础课

专业课

职业课

广告设计与制作

企业见习图形图像处理

美术基础


版式设计

H5广告制作

C4D三维广告

商业插画

影视广告剪辑、达芬奇调色、

艺术设计综合训练(品牌设计师)

UI设计

Ui设计、产品原型设计、

AE动效设计

艺术设计综合训练(剪辑师)

三维虚拟现实制作

3dSMAX建模基础

Zbrush高模制作

PBR全流程模型、材质与贴图制作

次时代游戏道具、角色、场景制作

Unity 3D虚拟现实展示

艺术设计综合训练(建模师)


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十余个教、学、做一体化多功能教室。主要实训室有:基础绘画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UI设计工作室摄影工作室、果子创意工作室、广告物料制作工作室等。一体化教师配备有专业图形工作站120余台,摄影工作室配置有数码摄像机、单反、手持稳定器等摄影摄像设备45套,广告物料制作工作室配有喷切一体机、大幅面打印机、数码烫画机、条幅机等物料制作设备,满足学生在校实验实训教学需要。另有20家校外实习基地,可满足学生实训实习需求。

专业师生自主设计的UI设计工作室

艺术工作室(用于广告物料制作)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面向武汉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广告传媒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游戏公司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主要岗位有品牌设计师、视频剪辑师、摄影师、短视频创作、UI设计师、游戏建模师、元宇宙XR交互内容创作师。

“尔秋学徒班”:游戏美术公司,武汉尔秋科技有限公司择优聘用。

“元宇宙XR内容创作工匠班”:入班签订三方协议,企业择优录用,校内工作室择优留用,自主创业帮扶。

师资力量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9人,100%拥有硕士学位,另有资深企业导师8人。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突出,技术精湛,项目经验丰富,具备“双师”素质。

姜一鸣,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任艺术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院骨干教师团队成员,“元宇宙XR内容创作联盟”特聘专家,武汉市数字喷印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国家开放教育平台《图形图像处理》课程负责人、省级科研项目主持人;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首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获得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代表作品有“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景区视觉指示系统设计”、“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TCL数字虚拟展馆设计”、“TCL电商仓库流程三维动画”、“中国地质大学漫游动画”等。主要讲授《图形图像处理》、《3DSMAX建模基础》、《标志与VI设计》等核心课程。

胡俊尧,讲师,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UI设计方向负责人,骨干教师。曾任职北京北大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担任业务线负责人UI设计师,项目经验丰富。擅长UI界面设计、产品设计思维动效设计等。主要作品有:国务院法制办数据可视化大屏界面设计北京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网UI设计贵州省法制办数据可视化大屏界面设计深圳市法制政府信息平台大屏界面设计”。主授课程包括《UI设计》、《C4D三维广告制作》、《产品原型设计》、《AI图形制作》、《AE动效设计》等核心课程。

涂一龙,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特聘企业导师“尔秋学徒班”主讲教师。武汉尔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虚拟现实协会理事成员,湖北省动漫协会理事会员,拥有 7余年游戏行业工作经验,参与了众多国内知名一线游戏产品的开发,在次世代模型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目前主要负责公司游戏美术中心及校企合作业务。参与制作腾讯游戏《斗破苍穹》网易游戏《永劫无间》字节跳动《海贼王》等一线游戏。

严卓,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特聘企业导师“元宇宙XR工匠班”特聘教师。湖北科耀旭扬技术总监,校企项目实施负责人。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从事职业教育信息化服务行业十余年,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服务经验,工作长期聚焦于IT行业人才需求和院校专业建设的双向合作。

华玉峰,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特聘企业导师“元宇宙XR工匠班”特聘教师。武汉华工元创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市场总监,校企合作及院校运营负责人,元宇宙内容创作实训平台产品负责人,华工元创品牌运营负责人。毕业于厦门大学企业管理MBA班。从事多年教育技术行业,有丰富的技术和教育培训背景。了解元宇宙行业及相关技术,对元宇宙行业如何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优秀学生



张慧敏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1毕业生,成都黑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剪辑师、媒体运营师,腾讯综艺《我家有冠军》节目剪辑师。目前主要负责抖音百万级帐号暴走羊崽事业妈妈索菲”的短视频创作、拍摄与运营。



秦茜茜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UI设计方向学生,在校期间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热爱插画,在校内图像创意大赛中获一等奖,2022年参加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赛项获得初赛二等奖。


技能竞赛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专业技能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专业教师获得湖北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学生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赛项获得初赛二等奖一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三等奖两次,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银奖一次,铜奖一次。


校园生活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除了学习专业技能外,还有丰富的课外生活,满足学生自由发展的需求。

数媒专业学生在食堂拍摄短片

为学生设计的包包拍广告片

模拟面试大赛

“百生讲坛”

定期举办前沿奇技术专题讲座


升学深造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比例超过10%,具体名单如下: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名单
序号 姓名 报考学校
1 肖可 湖北商贸学院
2 吴筱雨 武汉轻工大学
3 陈天酉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4 李晟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5 沈启明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6 陈钟涛 武汉晴川学院
7 龚浩童 湖北师范大学
8 罗焜 湖北商贸学院
9 冉旺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10 孙浩宇 武汉东湖学院
11 王欢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12 易兆迪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13 孙涛 湖北商贸学院
14 张瑞豪 武汉文理学院
15 程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16 高卫明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17 何小文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18 黄瑶 荆楚理工学院
19 黄志翔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 李琪 湖北商贸学院
21 李澍刚 湖北商贸学院
22 李婷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
23 李文俊 武汉学院
24 李子怡 湖北师范大学
25 梁康 湖北经济学院
26 吕绪申 湖北商贸学院
27 谭永辰 武汉文理学院
28 谭玉龙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29 王辰 武汉学院
30 王耀羚 湖北经济学院
31 魏永康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32 吴浩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33 吴瑞帆 湖北商贸学院
34 易中杨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35 袁晓峰 武汉学院
36 张思文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37 张梓涓 湖北商贸学院
38 周阳阳 湖北商贸学院
39 朱继亭 湖北工程学院
40 胡议文 湖北工程学院
41 金鑫基 湖北商贸学院
42 孔颖 武汉轻工大学
43 马文文 湖北商贸学院
44 欧阳科特 武汉工商学院
45 苏子怡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46 周雨萌 湖北经济学院
47 周子涵 湖北商贸学院
48 范培华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49 惠文华 汉口学院
50 黎英豪 武昌工学院
51 李纯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52 乔际鹏 武汉纺织大学
53 王子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54 吴文豪 汉口学院
55 谢启玉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56 鄢艳梅 湖北商贸学院
57 郭媛 武汉传媒学院
58 王嘉骏 武昌工学院
59 巫怡婷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60 徐嘉伟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61 姚沁怡 武汉工商学院
62 徐李辉 湖北商贸学院
63 陈青松 湖北警官学院
64 马文欣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65 许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66 吕家傲 湖北工程学院
67 胡昌雕 武汉学院
68 付浩 湖北恩施学院
69 刘周文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70 彭得坤 武汉学院



友情链接: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