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与机电学院

QQ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027-84731188

027-84732288

027-84733388

传真电话

027-84851531

微信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

汽车与机电学院

汽车智能技术(行业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量:


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业代码:560707

学制学费:三年 5000元/年

招生对象:省内外普通高考学生,省内技能高考学生


专业介绍

立足“世界车都”发展,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原则,紧密联系武汉经开区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及技术服务企业,实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产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是武汉车谷高端人才培训基地专业、“1+X”证书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汽车(含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结构和工作原理、典型智能传感器结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性能特点、各典型智能传感器整车安装、调试、标定、测试及故障诊断等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的汽车装调工等职业群,能从事汽车智能技术装配、调试、测试,智能终端产品装配、调试、测试,车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实力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工信部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湖北汽车工程职业教育集团


吉利校企合作横向课题


职业资格证书

“1+X”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证书(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




主修课程

新能源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机械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文化、安全用电、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电子产品工艺、新能源汽车概论、汽车电子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汽车底盘构造、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汽车底盘拆装实训、汽车电路与电气设备、车载网络及通信技术、汽车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汽车单片机技术、线控底盘与智能控


实训条件

本专业目前建有专业实训室8个,含测绘实训室、底盘拆装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实训室、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故障检修实训场地。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均能满足相关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需求。各类电脑实训室共配备86台高性能台式电脑及其配套多媒体、服务器等设备,实训车辆8台,实训台架32套。

新能源实汽车训中心

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实训室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质量检验、新能源汽车维护保养、汽车充电系统服务等行

吉利汽车人才培养基地


吉利成蝶班

专业名师

毛军鹏,讲师,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 “双师型”教师,汽车与机电学院骨于教师。发表论文4篇,主讲课程《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检修》等。

2021年 获得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团队赛三等奖

2021年获湖北省“工匠杯”技能竞赛汽车维修赛项二等级

2022年获湖北省“工匠杯”技能竞赛智能网联汽车赛项二等级


技能竞赛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习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我校汽车与机电学院开展了新能源汽车技术技能竞赛。


教师省汽车维修行业竞赛二等奖

省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团体二等奖



友情链接:

  • 官方微信